啊是一条怪鱼

【灵修夫妇】婚后日常小甜饼6

人设ooc,勿上升真人

今天的有点长~

————————————-

旭凤失忆了。


这件事要从三天前西山魔窟出现了一只专食人们记忆来修炼的臆想怪,本不是什么攻击力强大的怪物,但魔兵们一靠近就被迷了神志吃了记忆,根本无法继续与其战斗。


魔尊大人决定亲自出马,带着燎原君就出发了。


三天后,他们回来了。


魔尊大人迈着迟疑的步伐走进了魔尊府,用陌生的眼神四处打量。


尽管一路上燎原君已经将他的身份来历各种属性,以及由火神变魔尊、由单身贵族变成三个娃娃慈祥的好父亲这两件事比较详尽地讲述了一遍。


但当前方一个人影扑过来时,旭凤还是下意识躲了躲……好吧,没躲过。


怀里是个头发长长,软软香香的姑娘……这是他媳妇儿?


旭凤一时拿不准主意,没敢伸手。


锦觅抬起头:“凤凰,你没事吧……”


旭凤这才看清她长相,圆脸大眼睛,嗯,媳妇儿还是挺可爱的……


锦觅见旭凤没有回应,瞪大眼睛瞧他,旭凤莫名心虚,眼睛四处乱飘半天,才想起转头示意燎原君。


燎原君赶紧上前解释,小心翼翼,措辞小心。


当事人旭凤假装看风景,也一直偷偷瞧媳妇儿的反应。


熟料,魔尊夫人越听越兴奋。


到最后,直接将燎原君扔在一边,强行拉着受惊的旭凤走到后院凤凰树下。


绕着旭凤打量了好几圈,直看得旭凤浑身不自在皱起了眉。


锦觅:“把我忘了?”


旭凤:“……”


锦觅:“知道我是谁吗?”


旭凤:“听说,你是……我……媳妇儿?”


锦觅啪地拍下桌子:“叫女王姐姐!”


旭凤:“……你说……什么?”


锦觅:“你从前都是这么叫的,有什么问题吗?”


旭凤:我……以前有毛病?


锦觅坐下来:“知道我们怎么认识的吗?”


旭凤摇头。


锦觅:“从前,你涅槃出差错,落到了我家门口,是我牺牲了几千年的灵力救了你,你醒来以后就对我一见钟情,死缠烂打,就算我把你捅了一刀你都不肯放弃,天天跟在我后面叫我姐姐……”


旭凤咧咧嘴,打算坐下来压压惊。


“不许坐!”锦觅呵斥。


旭凤又站起来,心中已经在怀疑人生,我以前竟然是个妻管严吗?


锦觅喝口茶继续说:“你追了我几千年,我实在烦不胜烦,才答应嫁给你。你十分欣喜,允诺以后都把我当女王,什么都听我的,天天给我灵力………”


旭凤:“不会吧?”


锦觅瞪眼:“怎么,这才多久,就打算耍赖了?”


旭凤:“我不是这个意思。”


锦觅:“你从进门到现在,还没叫过我一声。”


旭凤:“……锦觅?……媳妇儿?”


锦觅:“叫姐姐!”


旭凤:“姐姐。”


锦觅露出一个笑,正要继续说话,不远处的小花盆突然倒了。


一个胖乎乎的小女娃从草丛里爬出来,呲着牙站好:“爹,娘。”


旭凤瞅一眼,圆脸丹凤眼,这是?


锦觅:“想必你已经知道了,我们有三个娃,这是老二。”


旭凤见小女娃在偷看他,想了想,冲她招招手。


小花花犹豫一下,走过来,站在离旭凤两步远的地方。


旭凤见状,以为女儿知道自己失忆了,不敢靠近。便主动上前摸摸女儿头,捏捏女儿脸。


小花花倒是没反抗,只是仰起天真的小脸:“爹,你总算回来了,你答应给我一千年灵力来着。”


锦觅:“什么时候的事儿,我怎么不知道?”


小花花:“爹怕你,不敢跟你说。”


旭凤:嗯?我这么怕老婆?


锦觅满意地挑挑眉,冲旭凤到:“好吧,看在你失忆的份上,先原谅你了。灵力给闺女吧?”


旭凤默默凝结出了个珠子递给小花花,小花花接过,转身就走了。


旭凤:“……”


锦觅:“饿不饿?”


旭凤:我是魔尊,为什么会饿?


锦觅:“我给你挖蚯蚓吃?”


旭凤:“是那个……蚯蚓吗?”


锦觅:“是啊,蚯蚓是你的最爱啊,你怎么都忘记了啊?”


旭凤:“……”


锦觅说话算话,马上拿着䦆头开始挖蚯蚓,旭凤坐在旁边,大脑空空,只有一句话在飘:我竟是这样……的凤凰?


“爹,你回来了?”


“啾啾啾!”


旭凤回头,是个少年郎,怀里还抱只小凤凰,这肯定是儿子了!


伸手抱过小凤凰,旭凤很惊奇:“居然还生了只凤凰!”


棠樾:“……”


小凤凰二话不说吐出一道火,旭凤熟练地伸手一捏,又是一股黑烟……


棠樾眨眨眼,试探着开口:“今晚,我们要跟娘一起睡。”


旭凤下意识:“不行!”


棠樾疑惑,不是失忆了嘛:“为什么?”


旭凤想了想:“……你……你们这么大了,怎么还能跟爹娘一起睡?”


棠樾:“我们只是想跟娘一起,爹你不喜欢可以自己睡。”


旭凤皱眉:“……你娘说好今晚要陪我的。”


锦觅端着碟子:“说好什么?”


小凤凰扑棱翅膀:“啾啾啾”,什么好吃的呐!


棠樾赶紧将弟弟捞回来,怎么什么都吃啊!


旭凤看着蠕动的蚯蚓,脑海中闪过一些熟悉的画面,默默往后撤了撤。


锦觅看着眼前三只鸟儿,再次推销:“凤凰,小白鹭,小凤凰,来来来,你们最爱的虫子。”


棠樾按住弟弟的翅膀,使劲摇头。


锦觅:“儿子不想吃,那凤凰你自己吃!”


旭凤:“不吃。”


锦觅:“真不吃?”


旭凤:“不吃。”


锦觅:“那你叫声姐姐。”


旭凤看看棠樾和小凤凰,犹豫片刻:“……姐姐。”


假装喝茶其实竖着耳朵听的棠樾一口茶喷了出来。


才意识到儿子还在,锦觅突然害羞,吩咐儿子:“把蚯蚓吃了啊。”


棠樾按住蠢蠢欲动的小凤凰,仓皇逃走。


锦觅牵起陷入虚空的旭凤:“走,跟姐姐回卧室。”


旭凤:“……”


卧室里。


旭凤有点紧张地坐在床沿。


锦觅端来一碗药,旭凤乖乖喝下去。


锦觅:“凤凰,再叫声姐姐听听。”


旭凤:“……姐姐。”


锦觅摸摸旭凤的头:“乖,睡吧。”


旭凤躺下,又开口:“……你能陪我吗?”


锦觅看着自家凤凰纯洁,又带点小期待小忐忑的眼神,瞬间被迷得不要不要的,马上爬上床睡好:“好呀。”


旭凤瞅着臂弯里的媳妇儿,忍不住啾了下她的脸。


锦觅惊讶抬头,旭凤脸红闭眼装睡。


回亲一下,锦觅又往旭凤怀里钻了钻,好可惜啊,软萌凤凰明天就要不见了。


次日一早。


旭凤坐在桌边,锦觅低头站旁边。


旭凤冷哼一声:“女王?嗯?姐姐?”


锦觅:“哎。”


旭凤拍桌子:“今天不许出门,练一百张大字。”


锦觅嘟嘴:“十张。”


旭凤:“二十张!”


锦觅:“是!”


旭凤:“……”


一大早就被拎起来训话的三个娃,此时站在花园面对墙壁静静反思。


旭凤牵着锦觅路过,咳,锦觅去书房领罚,旭凤去陪媳妇儿领罚。


棠樾:“爹是喊娘姐姐了吧?”


小花花点头。


小凤凰喊出了“哥”之外的第二个字:“姐姐姐姐!”


旭凤一个趔趄,回头:“面壁加一天!不许说话!”


三个娃:……


锦觅:我先去练字了……

评论(48)

热度(59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