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是一条怪鱼

【灵修夫妇】隔壁学姐总是要撩我7

嗯,我又来了,谢谢隔了这么久了还在小伙伴们,是你们让我有了罪恶感,觉得必须要填个坑…明天有事,熬夜更新了…………………………………………………………


旭凤下凡历劫,锦觅想紧迫盯人,走了后门带着记忆一起下了凡间……

人设ooc,请勿较真,请勿上升真人……

延续小甜饼,已有仨娃……

———————————————————


7


旭凤父母觉得儿子最近不太对。


一放学就回房待着,吃饭要端着不止一人量的饭菜回去吃,吃完还要出门买一堆零食。


难得出门,又是抱着零食去锦觅房间宅。


难道是叛逆期到了?旭凤父母觉得有必要了解下情况。


于是,在旭凤家蹭完饭的锦觅就被留了下来,听完未来公公婆婆的疑惑,在他们殷切的目光中,锦觅“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在二老更莫名的眼神中,锦觅整理了下表情。


锦觅:“凤凰他正在努力学做好爸爸呢!”


二老震惊,两双眼暗搓搓瞟锦觅肚子,好容易才将揍儿子的想法暂时按捺住,提着气细问:“……爸爸?啥意思?你们……”


锦觅莫名其妙捂住肚子,感觉气氛有点怪怪的,犹豫半晌,转身一溜烟上楼将在房间里喂儿子的旭凤扯了下来。


吓得二老直喊:“别跑别跑,小心孩子……”


旭凤正逗儿子呢,突然被锦觅拉下来就有点不开心,结果下来又被爹妈一副盯犯人的眼神盯得浑身发毛,就更不开心了。


旭凤爸:“你做爸爸了?”


旭凤:“!!!你怎么知道!”


旭凤妈:“……”


锦觅:“……”


在险些被爸妈揍一顿的紧急情况下,旭凤急中生智,上楼将变回原形正在床上零食堆里滚的小儿子拎下来:“是这个是这个,我和锦觅……养了一只鸟……”


凤凰机智一百分,锦觅简直要拍手叫好了。


旭凤爸妈马上被眼前红彤彤毛茸茸的小鸟吸引了目光,上前又是摸又是逗,吓得小凤凰“啾啾”叫着直往旭凤怀里躲。


危机度过,旭凤在松一口气的同时,将锦觅揪往厨房狠狠训了一通。锦觅委屈巴巴眼泪汪汪,连连表示以后说话会过脑子,又获得旭凤安慰的摸头杀一份。


然而旭凤这一口气才松,晚上在桌上看到爸妈准备的那只精巧的小鸟笼时,又差点一口气上不来,二老却顾不得旭凤,两颗心都扑到了圆滚滚的小凤凰身上,备水备鸟食连带吹口哨,眼瞅着下一步就要把小凤凰塞到鸟笼里,小凤凰还傻乎乎用一只小爪子抓着半截黄瓜啃得开心,丝毫没有就要被养成笼中金丝雀的危机感……


旭凤猜测,这孩子智商是随了锦觅吧……







隔壁屋子里锦觅却是开心得不得了,小花花是个乖宝贝,把锦觅的小屋子装扮得跟仙境似的,一大一小坐在小葡萄藤秋千上,玩得特别开心。


锦觅:“小花花,人间好玩不?”


小花花:“好玩。”


锦觅:“那你喜欢跟娘在一起不?”


小花花:“……喜欢。”


锦觅:“娘有个事情想求你,你肯定会帮娘的对不对……”


小花花:“……”


话说次日,小凤凰被旭凤爸妈以“上学不能玩物丧志”为由留在了家里,小花花也难得没有出现,旭凤终于能正常上个课了。


虽然不太适应,老是习惯性往门口瞧……


中午吃饭,校门口小饭店的包间,锦觅牵着小花花姗姗来迟,母女俩一坐下就开始嘀嘀咕咕咬耳朵。


锦觅:“你没看错吧?”


小花花:“没。”


锦觅:“我怎么觉得不太对呢?”


小花花:“对的。”


锦觅:“你怎么知道?”


小花花:“很简单的……”


被无视的旭凤偷听了半晌,也没听出个所以然,又拉不下脸来开口打听,只在一旁默默吃饭。


过了很久,锦觅才想起来自家凤凰在旁边:“凤凰凤凰,一上午没见,你有没有想我啊?”


旭凤:“没有。”


锦觅:“我知道你想我了。”


旭凤:“……自恋。”


锦觅:“我刚刚有用读心术哦。”


旭凤:“……”


锦觅:“最近都没有过二人世界,凤凰你不要伤心,毕竟都是咱的娃娃,也不能太嫌弃……虽然我也想亲亲你……”


小花花嘴角抽了抽,旭凤眼疾手快夹了一一块豆腐塞到了锦觅的嘴里。


锦觅眨眨眼,凤凰又害羞啦!


下午小花花又恢复了工作,变了小凳子规规矩矩坐在旭凤旁边跟着听课,旭凤上课之余瞟了几眼女儿的小本本。心里莫名骄傲,老二智商随他了!


老二不仅智商厉害,当天下午,旭凤又见识了此娃另一面。


放学回家路上,锦觅强抓着旭凤的手,一晃一晃,慢悠悠往家走。小花花远远缀在后面,路过好玩的店就站住瞧一会儿,瞧够了又跟上来。


旭凤往后瞧了几次,发现女儿一直不远不近,倒也没走丢,也不再担忧,反握了锦觅的手,专心听她叨叨今天的考试之凶险,听到有趣处忍不住怼她几句。


事情就发生在这个时候。小花花在围观完路边小广场的喷泉后,正要赶上爹娘,不小心撞到了人。是个染了一头金发穿得流里流气的十五六岁小男孩,见小花花是个漂亮小姑娘,当场就拉住人耍赖要小花花陪他去喝一杯才能罢休。


小花花生来性情冷淡话语少之又少,初时只是推开此人,回句“抱歉”“不行”。


奈何小男孩实在缠人,围观者渐多。小花花一时有点犹豫。


旭凤和锦觅回头来寻女儿,就见流氓样的小男孩伸手要摸小花花的脸。


旭凤当下就急了,立时要上前揍人。


却见小花花眉头一皱,一掌拍出,小流氓一个趔趄,一个飞踹,小流氓飞出去有十米远。


小流氓还来不及爬起来,下一秒小花花的脚就踩在他背上,看似身材纤细的小姑娘力气却好似大得很,小流氓扭来扭去都没挣脱开来。


小花花面无表情:“叫爸爸。”


刚撸起袖子的旭凤又默默放下袖子:“……”


锦觅“噗嗤”笑出来,这跟谁学的?







旭凤目送锦觅和小花花进了家门口,转头也回了家。


家中空无一人。旭凤拿出书正要写作业,却见爸妈领着一人急匆匆进了家门,围着鸟笼又是扇风又是拍手,还出声哄着:“到家了到家了,没事了没事了”。


旭凤直觉出了事,赶紧站起来迎上去。


只见原本活泼可爱的小凤凰被关在笼子里,耷拉着小脑袋缩成一团,还在瑟瑟发抖。


旭凤:“怎么回事?!”


旭凤爸妈还来不及解释,小凤凰听见爹爹的声音,当下转过头来,全身毛都炸起来,直往笼子上撞。


旭凤赶紧将笼子打开,小凤凰一个飞扑,扒在旭凤身上,一个劲往怀里钻,一直钻到旭凤的外套里头,被旭凤来回抚了十来下,才渐渐平静下来,窝在旭凤怀里不动了。


旭凤十分心疼:“发生了什么事?我不是说不能用笼子吗?”


旭凤爸妈略心虚:“出去玩,怕它跑丢,一开始还好,后来被一只狗吓了一跳……”


旭凤也不好再责怪爸妈,只抱着儿子哄,却见父母后边那人穿着一身张扬的红色运动服,此时正眉飞色舞盯着他瞧:“我说见着他爹就没事了吧?”


旭凤皱眉:“这位是?”


小凤凰从旭凤衣领探出个小脑袋……

评论(40)

热度(1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