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是一条怪鱼

【灵修夫妇】婚后日常小甜饼8

人设ooc,勿上升真人

今天魔尊夫妇去凡间了,玩耍不重要,秀恩爱最重要~

——————————————————


旭凤决定带着锦觅去凡间住一段时间。


家里添了三个娃娃,热闹是热闹了,但享受二人世界的机会却被大大挤压,往往是刚想亲亲抱抱,老大进来跟爹说一说修炼进度,问一问积攒的课业难题……


老大才走,老二又进来伸手跟爹娘要灵力借典籍……


老二走了,老三又摇摇晃晃走进来蹲在桌上等投喂……


好容易都应付完了,结果下人又来报,三个小祖宗在后花园打起来了……


没完没了没完没了……


旭凤烦不胜烦,恨不得把三个娃都打发出去历练去,偏偏锦觅又不舍得,常常担心得恨不得亲自跟去。


没办法,旭凤只能另辟蹊径。


于是将一切事宜暗中安排妥当之后,旭凤就来找媳妇儿了。


旭凤:“锦觅,近些年凡间似乎有些大变动,我可能要亲自去看看情况。”


锦觅:“啊?那你要去多久?会不会有危险?”


旭凤:“说不好,我听说凡间发明了一种叫炮弹的武器,杀伤力比三味真火都厉害,我也没把握。不过你别担心,我小心一点就好了。”


锦觅:“啊?不能换个人去吗?”


旭凤:“别人去我不放心。”


锦觅:“那我跟你去。”


旭凤:“那怎么行,会有危险的。”


锦觅:“你忘了?我是属水的,万一你对付不了那个炮弹,还有我呢!”


旭凤:“可是我们都走了,孩子们怎么办?”


锦觅:“他们在魔界待着很安全,不用担心。”


旭凤为难点头:“那好吧……”


第二天一早,照例来找爹娘吃早茶的三个娃在空荡荡的屋子里发现了一张纸条,上书:去凡间,勿念。


连个签名都懒得留。


三个娃面面相觑,无言以对。


这边,到了凡间的旭凤锦觅则顾不上想别的——凡间变化实在太大了!


成亲后这两千余年,两人忙着腻在一起,没怎么关注过凡间,也就一千年前棠樾历练的时候去过一两趟,那时貌似也还不是现在的样子。


锦觅抬头望着高耸入云的建筑问:“凤凰,这真的是凡人建的吗?也太高了吧?”


旭凤则瞅着来来往往的车辆发呆,这些跑来跑去的小盒子是什么?


路人看到魔尊夫妇,都忍不住驻足观看,这是在拍戏吗?


男的女的都露胳膊露腿……也太……那啥了吧?


两人尴尬得不知道往哪看,又恨不得捂上对方的眼睛。


不能当场消失,只能逃跑,一直跑到一个没人的小巷子里两人才停下。


锦觅:“凤凰,我们来的是凡间吧?没走错吧?”


旭凤:“不会错。”


锦觅:“我怎么感觉这不是我认得的那个凡间了?”


旭凤:“……有个人一定知道。”


噗嗤君衣衫凌乱,垮着脸站在魔尊夫妇面前。


他明明正在自己的小宫殿里半躺着看歌舞表演,才拿起一颗葡萄还没放进嘴里,就被锦觅唤到了凡间。


噗嗤君露出笑容:“锦觅,你是感应我吃葡萄了吗?”


锦觅:“没有呀……是凤凰叫我喊你来……”


噗嗤君笑容消失,转身:“那我先回去了。”


旭凤:“站住!”


噗嗤君想走,可是身体不听话,还是……站住了。


一个小时后,酒店豪华套间里,噗嗤君将目前凡间的情况已经讲述了一遍。


锦觅东摸摸西摸摸,将台灯电视沙发水龙头全都研究了一遍,旭凤则还算淡定地坐在沙发上看电视。


噗嗤君得意洋洋斜倚在另一个沙发上:“吓到了吧?现在的凡间可不比当初了,复杂着呢。”


锦觅在旭凤旁边坐下:“是呀是呀,变化太大了,噗嗤君你怎么什么都懂啊。”


旭凤冷哼一声,锦觅心虚闭上嘴。


噗嗤君:“在魔界天界算你们厉害,但要说这人间,还是本帅哥的地盘,不然不说别的,就这一个小小的房间,你们都住进不来。”


锦觅:“对啊,住个客栈罢了,又是身份证又是那个什么纸币的,好复杂……”


旭凤:“没什么复杂的,有我在呢。”


锦觅回以温柔一笑。


噗嗤君翻个白眼,嫌弃地打量旭凤锦觅半晌:“得换身行头,现在这样太显眼,没看刚才别人都把你们当怪物看。”


旭凤秒懂,手一挥,长发就变成了短发,黑色魔尊长袍也变成了白衬衫黑西酷皮鞋。


锦觅当场看呆,这样的旭凤好像更好看了,身材也更好了……


旭凤瞥锦觅一眼,心中十分得意,这是他刚学着电视里的人变的,果然没错。


锦觅想了半天今天看过的人,幻化成披肩长发、身穿吊带长裙的模样,岂料还不到一秒就被旭凤变回去了,什么都没来得及看见的无辜的噗嗤君还莫名挨了一抱枕。


旭凤将锦觅拉到卧室训斥:“谁叫你变成这样的?”


锦觅:“人家又不知道该变什么样子,人家是照着凡人变的嘛!”


旭凤:“不许露胳膊露腿!肩膀也不行!”


锦觅不服气:“那你……”旭凤好像确实没露啊。


旭凤:“闭嘴!”


最后还是旭凤亲自动手,给锦觅变了件超保守长到脚踝的裙子,外面还套了件长袖外套。


噗嗤君也要变身,却被旭凤阻止了:“你不必换,可以走了。”


噗嗤君:“……我……我自己在人间玩,你管得着吗?”


旭凤:“请便,只要不出现在本座和夫人眼前。”


噗嗤君愤愤消失。


随后,旭凤拿着噗嗤君落下的钱,牵着锦觅出门,逛了游乐场,吃了肯德基,还买了手机,玩得十分尽兴。


值得一提的是,在游乐场烟花表演时,两人在气氛的带动下,第一次在大庭广众下接了吻……


夜晚降临,两人用法术直接回了酒店房间。旭凤先去洗澡,锦觅把玩手机,试着给旭凤发了几条信息。


旭凤躺在床上等锦觅时觉得无聊,打开手机,就看到了锦觅的信息。


“凤凰,我爱你。”


“我最爱你了。”


“比小白鹭小花花小凤凰都爱。”


锦觅洗完澡出来,才坐到床沿,就被旭凤一把拉上来压在软绵绵的床上,下一秒唇已经被严严实实堵上了。


锦觅眨巴眨巴眼,今天夫君有点热情啊。


情到浓时,没娃娃打扰,还是新鲜的地方,正是灵修的好时候呀……

评论(40)

热度(5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