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是一条怪鱼

【灵修夫妇】隔壁学姐总是要撩我8

嗯,总算按时更新了,这章有点短小无趣,下章见!

旭凤下凡历劫,锦觅想紧迫盯人,走了后门带着记忆一起下了凡间……

人设ooc,请勿较真,请勿上升真人……

延续小甜饼,已有仨娃……

——————————————————————


8


锦觅卧室里。


锦觅坐在床上抱着受惊的小凤凰安慰,旭凤靠在书桌旁皱着眉头想事情,小花花坐在小沙发上翻书,旁边一位红衣青年正揪着小花花的小辫子玩……


除了小凤凰哼哼唧唧撒娇的声音,屋子里一时无话。


旭凤跟自家爸妈说出来送这位一路上热心出主意帮忙安抚小凤凰的好心人,顺便看看锦觅,谁成想,一出门这位古怪的好心人就扑上来喊他“侄儿”,吓得旭凤一巴掌就给拍爬下了……接下来,旭凤简直都不想回忆,这个看上去体面又精神的青年居然像泼妇一样躺在他脚下撒泼打滚,哭喊着什么“儿大不中留”“小时候还天天扯我的红线,长大了就不认人了”“太让人伤心了”……


旭凤从未见过如此阵仗,下意识往四周看了看,好在这会儿晚饭时间,没有什么人就是了。倒是从衣服里探出小脑袋的小凤凰啾啾了两声,看旭凤还是一脸懵,才开口:“爹爹,这真的是你叔父。”


旭凤沉默着伸手将儿子的鸟脑袋往衣服里按了按。


锦觅:“狐狸仙,你又是为什么跑来的?”


狐狸仙:“你们都不在,连小娃娃都不在,我太无聊了……”


锦觅:“小白鹭不是在吗?”


狐狸仙:“你家大娃长大了,都不爱跟我这个老人家玩了……我想小花花和小凤凰。”


锦觅:“……可是你这目标也太大了吧……”


狐狸仙:“那我不管,除非小凤凰小花花跟我回去。”


小花花抬头看娘,小凤凰双眼含着泪,同样眼巴巴瞅娘。


锦觅:我现在是家里真正做主的人,竟然有点开心……


旭凤:我怀疑我在做梦……我怀疑这个人生是假的……




最后还是锦觅舍不得娃娃们,也没坚持将狐狸仙赶走。


旭凤近日心力憔悴,锦觅特别心疼,亲亲抱抱一顿安慰,并且保证接下来自己不给他惹别的麻烦,旭凤才勉强舒心一点。


那是不可能的。


锦觅自己不作妖了,娃们却是仍旧照常盯着自家爹爹,小花花还好说,自己搬个小凳子坐旁边一起上课,偶尔自己变个花花草草自己玩,也不怎么出声。


有了狐狸仙一起玩的小凤凰就不一样了,小凤凰本人天天不是坐在怀里就是蹲在头上,爹爹的书包翻了几百遍还是不嫌烦,而这已经算文静的情况了。


在狐狸仙的带领下,小凤凰开始去捉弄别的同学,用笔戳戳这个同学的肩膀,用扇子给那个同学扇扇风,抓只小虫子放到女孩子的头上,用爹爹的墨水给男孩子的校服裤子染个色……


总之班上的怪事此起彼伏,时不时就有人突然跳起来尖叫,旭凤只能假装啥事都不知道,转头下课拎着小凤凰去角落里教训。


当然也没有什么用。


死皮赖脸的狐狸仙一撒泼耍赖,旭凤就没办法了。





旭凤觉得自己很失败。


这种失败的感觉在这天午休时达到了巅峰。


今天难得狐狸仙没有来盯侄子,不知道跑去哪里玩了,旭凤松了一口气,吃过午饭和锦觅带着小凤凰小花花在学校小花园里散步,顺便谈谈恋爱什么的。


锦觅最近忙补习,不像之前那样缠旭凤,更加珍惜在一起的时间。这会儿看女儿缠在树上晒太阳,儿子在花丛里捉虫子玩。就趁机捉住旭凤的手,还想趁机凑上前亲亲。


旭凤斜眼瞧锦觅,正纠结要不要给这个面子。


脚下突然踩了个什么东西,软绵绵的,还会动……


低头一看,一条又粗又大的绿色大蛇正蜿蜒着爬在地上,绿油油的眼睛正盯着旭凤瞧……


平日里高冷又傲娇的旭凤同学当下尖叫了一声“啊!!!!!”


锦觅的耳朵当场开始耳鸣。


两个娃也被镇住了一瞬。


看清楚啥情况后。


小凤凰“嘿嘿”一笑,率先跑过来揪住了大蛇的尾巴,并且试图把它缠起来。


小花花则二话不说,放出数根小花茎细细密密结结实实将大蛇给绑了起来,然后将其倒吊在树上。


旭凤:……


锦觅:“旭凤你没事吧?”


旭凤脸青一块白一块:“……没事。”


锦觅送上抱抱:“不怕不怕,姐姐保护你。”


旭凤:“……这里为什么会有蛇?”


锦觅脸一僵:“可能是……出来找吃的?”


旭凤:“这好像是条水蛇吧?”


锦觅:“……我不知道……”


旭凤:“要是这条蛇,也是个神仙……”


我就自闭了。


锦觅:“不能不能!”


彦佑吊儿郎当的声音响起:“锦觅,你怎么能这么说呢?本仙好歹也是你以前的情郎呀~”


锦觅:打脸不要太快……活该被吊起来。


旭凤:“……情郎?”


锦觅:“不是不是!哎,凤凰你去哪?……真的不是,我错了,凤凰你等等我啊!”


彦佑:“哎锦觅,你等等我啊,先放开我!唔唔唔……”


小花花挥手,世界终于清静了。


小凤凰:“花花,我想吃冰淇淋……”


小花花:“走……”


花园又恢复了寂静。


有条绿色的蛇被迫挂在树上晒了一天太阳。


有个校花哄了夫君一天。

评论(39)

热度(1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